公視基金會董事會以不適任為由將其解聘的總經理馮賢賢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有關指控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她同時也質疑陳勝福,為什麼三月董事會對她進行的考核會議卻沒來開會?現在才說不算數?馮賢賢並擬針對相關事件提出法律告訴。

今天出席記者會聲援馮賢賢的有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馮光遠、作家林世煜、人本教育基金會史英及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等人。

原本照常上班的馮賢賢說,昨天她上班時發現辦公室電子鎖已經無法使用,無法進入,同仁跟她說是上頭交代更換電子鎖的。

針對公視搬遷回東湖的問題,公視董事長陳勝福以馮賢賢沒有根據合法董事會決議,程序不合法為由,將其列為解聘的主要理由,馮賢賢表示,士林地院於9月10日駁回新聞局聲請解除鄭同僚董事職務事件裁定書已經指出,99年間的董事會議不能評價為違反法令或章程之行為,也無危害公益或法人利益情事。因此,何來沒有根據合法董事會決議的問題?

馮賢賢也質疑公視董事會急著在她任期僅剩八十幾天的時候換掉他,別有所圖。她透露,曾經在拜會國民黨某立委時,該立委表示,當初要將華視和公視合併,就是因為等他們執政時,就可以再將華視拿回來。她說,這是為什麼公視新董事會在處理事務時,都是以華視為優先的原因。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則表示,所謂一事不二罰,不能昨天罰一次,今天覺得不夠又罰一次。他認為公視在解聘總經理這件事情,已經違反了公視法及公視內部的相關法規。

馮賢賢透露,她會提出法律告訴,而且不會只有一件,但詳情為何,則尚待與律師研議商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