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指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評估選情「對自己太寬容、要求不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27)日轉述金溥聰的話表示,「我的個性沒有吳乃仁那麼海派、那麼敢,我比較追求務實。不敢臭屁!」

蘇俊賓補充表示,金溥聰一上任就表達他個人要為五都選舉成敗負責,並在媒體追問下表示,五都的成敗定義,數字上「3」是多數,因此若沒選上3席,他願意為成敗負責。

對於吳乃仁對大台中選情的評估,蘇俊賓表示,吳乃仁因為蘇嘉全的民調在台中縣較低,就把台中縣選民歸為長期受到派系的影響,對台中縣民很不尊重,得不到支持就怪罪選民的自主性不夠,民進黨將離大台中的民意越來越遠。

蘇俊賓說,國民黨在南二都選情相對較為辛苦,會再接再厲,但「國民黨寧可保持高度危機意識,也沒必要吹口哨壯膽」,民進黨刻意把大台中選舉民調說成很接近,也許有助於其士氣,但某程度上也讓藍軍更團結。

對於北二都選情,蘇俊賓表示,北二都確實目前民調領先差距不大,國民黨仍要非常謹慎。台北市選情相較於花博風暴時期已較為穩定,但與對手的民調差距仍然在誤差內,國民黨還是必須保持高度危機意識。

至於南二都,蘇俊賓說,從最近高雄風災可看出,陳菊的市政才剛開始要被拿出來清楚檢驗,若無法通過檢驗,「高雄市民憑什麼要一再給民進黨機會,而犧牲自己的競爭力與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