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曾指出,5都選戰拿下3都首長就算贏,對此,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認為,沒進步不算贏,金溥聰對自己要求太寬容,並質疑國民黨是否認為自己做太爛才那樣說。

昨(26)日民進黨慶特別移師台中,拉抬大台中選情,力拼5都全贏,吳乃仁今天一早起來與媒體話敘,提到5都選戰兩黨的目標,做出以上表示。

吳乃仁表示,設定勝選的標準,「一定要比現狀好」,這樣的定義,社會比較能接受,所以民進黨至少要拿下3都。反觀金溥聰將目標也設定在拿下3都,吳乃仁認為,那是對自己太寬容、要求太低,除非是國民黨認為自己執政做得太爛。

吳乃仁並分析選情說,目前說該黨要「決戰大台中」太早,因為民進黨在南2都領先較多,但在北2都與對手的差距仍然不大,所以要稱「決戰台中」目前仍不宜。

此外,民進黨在台中縣民調仍未有起色,是否有辦法翻盤致勝?他指出,國民黨在台中縣長期用「紅、黑」派系的影響選舉,但是現在可能行不通了。他還說,民進黨如果有能去鬆動派系的話,絕不能讓外界看出來,不然派系老大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