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市的城鄉差距擴大是許多大台中地區民眾所關心的一大議題,而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今(27)日在接受newtalk訪問時也特別對此表示,希望能以地方特色喚起台中縣的經濟發展,其中也包括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的交通議題。

提到台中縣市間的城鄉差距,蘇嘉全表示這讓他相當擔心這種情況會繼續擴大。但他也指出,只要經過地方特色的發展規劃,就可以讓台中縣的經濟也活絡起來。蘇嘉全說,利用台中縣各地的特產並且發展出相關的活動,就能夠吸引觀光客前來造訪,他也以他在農委會擔任主委時舉辦的新社花海活動為例,就是用當地特色吸引遊客,甚至可以帶動鄰近地區經濟活絡的最好例子。

但若要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交通建設便又是燃眉之急。蘇嘉全表示,將利用現有的台鐵山線與海線系統,以及已經建構好的大台中「日字形」鐵路網,推行「台鐵捷運化」,而這個環狀鐵路網也能夠讓大台中與苗栗、彰化等鄰近地區相互連結,以鐵路貫穿這些地區,而鐵路的載客量也能夠解決大量遊客前來台中觀光的問題。

此外,蘇嘉全也對於「遷都台中」這個議題提出他的意見,他表示他支持這個想法,甚至還在心中物色好了遷都的最好地點。蘇嘉全說,如果能夠將首都遷至成功嶺,那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他也強調,遷都台中應該是一個有遠見的政府所會考量的選擇,只是還需要從長計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