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新竹社運團體今(27)日前往新竹市議會陳情,建請新竹市議員嚴格監督市政,駁回新竹市政府高價標回台灣世博館之舉。

今天前往新竹市議會陳情的團體包括:新竹社運團體包括:淨竹文教基金會、新竹文化協會、林漢泉藝術工作室、第三工作室、金山面文史工作室、人本教育基金會、還我公園綠地自救會、竹市行人優先協會、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和交通大學教授陳鄰安等。

據陳情團體指出,新竹市政府罔顧市庫困窘以4億5888萬的天價競標「世博台灣館」,殊不知,一座建築物離開它原有的環境拆遷到另一個與他完全沒有淵源的地方,就只是一堆建材,等於是花龐大經費買回一個二手燈籠。為了安置這個燈籠,後續還要再花大筆的錢,保守估計要花12億,此舉將使市庫困窘的情況雪上加霜,更加惡化。

而陳情團體也質疑新竹市長許明財所稱,將向民間募款支付,但是該裝置要安置於公有土地,未來維護也將由公款支付,難道這些錢也要向民間勸募?為了買一個二手燈籠浪費民間善心,請市議會予以糾正、駁回。錯誤的政策應該在還沒實施前果斷的制止,而不是一錯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