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治安令全國民眾觀感不佳,而近來媒體民調顯示,現任市長胡志強的支持度在台中市已微幅落居在民進黨籍候選人蘇嘉全之後,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任杰指出,胡志強當然會參考民調數字,但更重視民眾實際的感受,無論如何,胡志強將力拼市政,而這就是能勝出的最佳策略。

任杰是在今(27)日下午接受「新頭殼newtalk.tw」專訪,他在談到有關台中市治安問題與民調變化時,做出以上表示。

任杰指出,犯罪率等治安相關數據顯示,台中市的治安並沒有媒體所渲染的那麼嚴重,或許是受到特定重大案件所影響,讓民眾有不好的觀感。他強調,胡志強在乎的是人民真實的感受,但不會因為治安相關數據而自滿,仍會努力地去推動市政。

關於近日媒體民調胡志強在台中市的部分出現落後的情況,任杰認為,媒體民調的問卷設計,並不是很妥當,未盡周延,但競選團隊仍會做參考,而且黨內最新民調數據,再過幾天就會出爐。他強調,民調變化並不會影響胡志強要去推動市政的作為。

提到胡志強如何分配在市政、議會和選戰之間的時間?任杰轉述胡志強的規劃說,拚市政比跑選戰行程重要,他們更不願在選戰的過程中「打口水戰」。胡志強認為,做好市政,就是在選戰中勝出最好的策略。

胡志強的競選總部在10月13日將成立,由盧秀燕擔任總幹事兼發言人,任杰說,他負責的是競選總部正式成立前,競選辦公室的運作,目前各部門都已動起來,而選戰核心小組在晚上都會就選戰議題來開會,因為胡志強要專心於市政,所以並不會來參加,核心小組若做出決策,將會呈報胡志強做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