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林浩蔚的「全民玩魔術」工作團隊,從2009年10月至今,在部落格上貼出總共1百篇的免費魔術教學。林浩蔚在部落格上吐露心聲表示,該計畫只有燒錢沒有賺錢,但團隊的理想就是要全民玩魔術,同時廣邀網友自己破解魔術手法。

林浩蔚在部落格上發文提到,台灣魔術師圈真的太小,台灣走向國際的魔術師幾乎屈指可數,用兩隻手指就可以算完,而學校社團在推廣魔術的也沒有多少間,要怎麼充實魔術教育成了「全民玩魔術」團隊想要執行的事情。

由於線上教學的品質不一,也不太可能在20到30字就把一個魔術手法交待完成,因此該團隊把學魔術最大的障礙「收錢」給拿掉了,讓民眾在部落格裡可以更輕易地學習魔術、接觸魔術,知道準備工作與魔術效果。

以全民玩魔術提供的一項「嗅出錢幣的味道」為例,魔術師準備數個銅板讓觀眾挑選一個,讓他緊握這一塊銅板久一點,把掌心的溫度充分留在銅板上;魔術師靠近這些銅板後,憑著銅板的溫度就能發現是那一塊銅板被觀眾選中,而號稱魔術師嗅出了觀眾所選銅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