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市長辯論破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天表示遺憾,他強調,國民黨一向支持辯論,但希望單純化,比照過去4報1社1公模式來主辦。他盼能盡快凝聚共識舉辦5都相關辯論。

公共電視、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單位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宣布,與國、民兩黨協調共同推動5都市長選舉辯論會,因政黨之間對主辦單位及辯論方式都存有歧見,無法取得共識而破局。

蘇俊賓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國民黨一向的態度是支持辯論,因辯論有助於讓市民了解哪一位參選人提出來的政見經得起檢驗。

他表示,很多媒體都希望能夠參與主辦,但是國民黨希望能夠單純化,比照過去模式,由4報1社1公(指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央社、公共電視)來共同舉辦,對此無法達成最後共識,國民黨表達遺憾。

但蘇俊賓仍強調,希望盡快能夠凝聚共識,來舉辦相關5都市長參選人的辯論。

至於民進黨希望媒體不要提問,蘇俊賓表示,國民黨對於辯論方式,沒有特定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