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五都選舉的公開辯論因故無法舉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26)日認為,「我覺得即便是現在破局,我們還是有一些協商的方式,我覺得我們繼續加油,還是走正面、辯論的方式,進行選舉是最好的」。

朱立倫表示,他早就主動爭取政策的辯論,沒有任何預設的立場,只要是正面理性的對話,都有助於提升台灣的選風,他都支持,同時也已經交代幕僚主動爭取,「與其讓一些人士噴口水造謠抹黑,不如讓參選人多一些同台機會,把政策理念說請楚,公開比較,市民更能看清楚」。

朱立倫指出,9月16日登記參選的當天,他已經簽署同意將選委會舉辦的政見發表會,改變成為候選人的政策辯論會,希望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也願意簽署同意,因為台灣的的選舉與選風應該回歸政策層面,新北市升格之際,選舉的風氣也需要向上提升,這是帶動理性正面選風,向上提升的好機會。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說,民進黨對五都候選人的辯論,一貫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希望在公平、單純的原則下,正面且積極地促成候選人的電視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