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26)日清晨六點在前立委賴勁麟的陪同下,前往永和福和橋運動公園向晨運的民眾與鄰居問候拜票,隨後並轉往福和橋市場掃街;蔡英文表示,新北市還有很多的新移民,也是新北市的一份子,她會盡全力照顧,因為她們的下一代也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所以要給她們最溫暖的照顧。

蔡英文指出,這樣的拜票行程,主要是針對生活習慣或工作上起得較早的民眾,希望早點起來向市民朋友請安問好,以後這樣的行程會更密集。

蔡英文隨後也參加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永昌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在前立委趙永清的陪同下,蔡英文不僅先為瓦窯溝等四大的政見簽字背書,承諾共同在中和體現理想外,並強調這不是空話、是實在的政策,承諾在任期第一個四年做到,上任後每年要用二十五億的預算來整治,讓雙和地區居民能夠有一個具有綠地、有質感的居住地。

蔡英文說,一提到新北市的文化都會,就會想到雙和,這裡不僅有楊三郎美術館、國父紀念館、國家圖書館,還有泰國街與韓國街,未來她不只要讓這裡成為新北市的時髦舒活區,更是全台灣代表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

此外,蔡英文表示,中和還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老舊社區要做「都市更新」,希望在10到20年間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有計劃發展的城市,希冀在市政府的強力主導下,會有更多都更案成功的案例,讓民眾有更多的綠地、公共空間讓市民享受,讓生活品質提升。

蔡英文強調,新北市應該要實質升格,讓生活更好,幸福加倍,捷運要和公車系統、社區巴士成為三位一體交通網,讓所有市民能夠快速移動到目的地。

她說,中和產業有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地方,就是數位產業的出現,將來要強化這些軟體跟數位產業的結合,運用中坑彈藥庫來發展高科技的生化產業,創造很多就業的機會給年輕朋友,讓他們感覺將來是有希望的,父母也不會擔心孩子畢業找不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