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又因為一支「蒲公英篇」宣傳短片,引來涉及抄襲的爭議,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26)日表示,已要求製作廣告的承商《新加坡商全球紀實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Discovery (探索頻道 ) 亞太電視網)提出澄清說明,若確有抄襲的情事,北市府將依合約規定辦理。

台北花博最近主打一支「用美麗感動全世界:蒲公英篇」的宣傳廣告,結果遭民眾爆料,質疑廣告創意抄襲多年前紐西蘭所製作的風力發電廣告,尤其是蒲公英隨風飄揚的點子。

面對外界的質疑,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日發表聲明指出,這支花博宣傳短片是委由承商《新加坡商全球紀實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Discovery (探索頻道 ) 亞太電視網) 執行腳本的創意和發想,該局已要求承商提出澄清說明,若確有抄襲的情事,北市府將依合約規定辦理。

創意是否涉及抄襲?也許網友可以自行觀賞兩段影片,瞭解兩支廣告的差異與雷同之處。

第一支影片為2007年紐西蘭的風力發電廣告,廣告中,藉由蒲公英隨風飛揚的畫面,帶出紐西蘭的原野風光,傳遞風力發電的環保概念。

第二支影片,則為2010年台北花博所製作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