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未來大台南要結合醫療院所,成為健康的城市,同時也要爭取主辦更多國際賽事,提高能見度;國民黨候選人郭添財則說,立委李全教已經答應出任他的競選總部溪北地區負責人,新營市長李宗智也認同國民黨立足台灣布局全世界的開放理念,選情如虎添翼。

廿六日為世界心臟日,廿五日啄木鳥文教基金會邀請賴清德代言,參加「護心健走」活動

,近千位民眾一早沿著台南運河運動,並舉辦有氧健康操教學、親子闖關健康遊戲、體適能檢測;賴清德說,未來大台南要成為一個健康城市,市府要結合醫療院所,提供市民高品質的醫療環境。

同時適逢體育節,賴清德指出,台南市出了王建民、莊佳容、蔣澎龍等優秀選手,但他們的培育過程都非常辛苦,未來市府會提供選手獎學金、免除學雜費等制度,讓選手培育之路走的順暢,優秀教練有出路,同時爭取舉辦國際賽事提高能見度。

郭添財廿五日參加國民黨台南縣黨部舉辦的國發院「五都旗手培訓班」,他認為這次市長選舉是本土在地人vs外來民進黨候選人之爭,檢討過去幾次選舉兩黨的得票數,他有信心勝選。

之前與郭添財競爭黨內提名的立委李全教,最近已經答應出任郭添財的競選總部溪北地區負責人,同時參加十月二日在仁德鄉仁美夜市舉行的造勢晚會,站台助講,展現國民黨大團結的氣勢。

 原本態度不明朗的新營市長李宗智,也已經傾向全力支持,李宗智說,他非常認同在地的台南人擔任大台南市長,同時對於國民黨立足台灣、布局全世界的開放政策,以及農村再生條例一千五百億元照顧農民等施政理念,也表達認同態度。

郭添財強調這次大台南市長為在地人對抗外來的民進黨候選人。圖片來源:陳衍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