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被凡那比颱風打亂計畫的反中科青年熱血聯盟「反國光石化行動」,確定於27日集結高達1千人前往彰化縣政府進行抗議,民眾將帶著彰化引以為榮的農漁牧產品,包括文蛤、雞蛋、牛奶等,前往抗議。環團表示,農漁業可以世代延續賺大錢,但石化業只會留下不能解決的毒害。

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於9月底定調,憂心的彰化漁民與青年團體原本預定於20日進行陳情活動,因凡那比颱風來襲,因此決定把到彰化縣政府的陳情活動順延到27日。

抗議活動延期之後,集結的反對能量更多。這項由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彰化縣養殖業發展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國、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等單位發起的活動,預計將號召1千人前往彰化縣政府抗議,抗議動員規模將是彰化縣政府面對史上最大的一次。

會動員各界鄉親遊行到彰化縣政府抗議,起因在於國光石化將在彰化國際級溼地抽沙填海造陸,基地面積達8,195公頃。環團指出,國光石化所引進的石化上游產業與六輕類似,且彰化居民未來不願承受公安意外、毒氣、癌症等恐懼,所以要跳出來反對石化業。

反國光石化的抗議活動將從彰化省立醫院出發,再遊行到彰化縣政府進行陳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