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晨間一封民進黨新店市黨部所發出的簡訊稱,將關閉黨部、暫停輔選,認為基層聲音不受重視,後來黨中央緊急出面滅火,市黨部主委吳春美指出,基層的聲音,黨中央已經收到,會在一周後給予回應。

市黨部原預定在下午2點召開「憤怒、委屈、無奈退出5都輔選」記者會,但中午時,縣黨部卻發出簡訊說記者會取消,隨後市黨部再發出訊息指記者會照常舉行。

縣黨部主委吳秉叡解釋,他們收到地方的聲音後,派人過去協調,協調過程中,他有授權協調人員在處理完畢時,以縣黨部名義發布消息取消記者會。不過,這已非事件焦點所在。

民進黨於2008年6月18日的中執會中,決議撤除鄉鎮市黨部,自今年6月22日起,除了年底5都大選的縣市外,其餘各縣市57個鄉鎮市黨部早都已「打烊」。而5都的鄉鎮市黨部,也將在年底選後撤除。

吳春美在記者會後向「新頭殼newtalk.tw」澄清,市黨部的決議,與他個人是否要參選新北市議員無關,他們的目的,是要中央重視基層,不要再藐視地方黨部的功能。至於,新店市黨部對黨中央有什麼具體主張或要求,她說:「等一周後黨中央的回應就知道了!」

她還說,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打了兩次電話關心,兩位副秘書長高建智和洪耀福也到市黨部來;而他們認為,蔡英文是大家的希望,他們也希望蔡英文能夠來當選,因此將先等候黨中央的回應。

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新店市黨部已承諾繼續輔選蔡英文,並要求黨中央一周內,對新店競選總部成立的時間與規畫做出說明。而蔡英文則在新北市政策白皮書記者會上,只以「不要大驚小怪」做回應。看來,在黨中央積極處理之下,事件已暫告一段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