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4)日率內閣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進行一場唇槍舌劍,柯建銘表示,政院團隊的民調偏低。吳敦義說,沒這種事,民調時間點不同會造成不同結果,而且現在比蘇內閣時代要高多了。至於柯建銘指稱,吳揆老是對外發言,小心「言多必失」,吳敦義表示,感激指教,但這是應媒體需求,而且讓閣員勤於行事,做出成績。

柯建銘今天在立院對吳敦義進行施政總質詢時指出,遠見雜誌日前民調,吳敦義的不滿意度達48.5%,內閣團隊滿意度也只有26.5%,對內閣來說,是個警訊。

吳敦義表示,民調數據會因調查的時間點、新聞事件而受到影響,但在事件圓滿解決後,內閣團隊滿意度就會提升到5成以上,而且以前蘇團隊滿意度更差。

另外,針對柯建銘質疑「強將手下無強兵」,吳揆屢屢對外發言,導致閣員「沒聲音」,一般人連經濟部長施顏祥也不知道。吳敦義則表示,都是應媒體要求發言;而柯建銘隨後以「白海豚會轉彎」為例,警告吳揆「言多必失」,吳敦義則指這是「斷章取義」。

此外,柯建銘問吳敦義,年底5都選舉如果國民黨選輸了,吳敦義是否還要繼續當閣揆?吳敦義表示,5都選舉是政黨問題,與他的職務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