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7時半,民進黨新店市黨部發出簡訊稱,退出年底新北市市長及議員選舉輔選行列,隨即關閉市黨部,停止運作。是否因市議員初選爭議而引發,尚待進一步釐清。

簡訊指出:「憤怒、委屈、無奈退出5都輔選」記者會,將於今天下午2點在新店市黨部,由市黨部執、評委共同召開。而閉門的原因,簡訊中並未說明。

台北縣黨內人士指出,新店市黨部主委吳春美在今年市議員初選中落敗,曾要求黨中央給予他「報備參選」,但因黨內並無此規定,遭黨中央拒絕。

據了解,吳春美在去年縣議員黨內初選中過關,也獲得黨提名,在新店市黨部中也頗具份量,但為因應北縣升格,黨中央將5都市議員改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吳春美雖以新人之姿參選,有民調加分優勢,但仍敗給現任縣議員陳永福和李欣芳2人。

民進黨於2008年6月18日的中執會中,決議撤除鄉鎮市黨部,自今年6月22日起,除了年底5都大選的縣市外,其餘各縣市57個鄉鎮市黨部早都已「關門大吉」。而5都的鄉鎮市黨部,也將在年底選後撤除。此舉除了引發各縣市鄉鎮市黨部諸多不滿外,部分基層黨員也對此相當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