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3)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有媒體報導指出,主席馬英九發出「動員令」,要求黨籍立委全力動員「五都要全贏」,消息一出,國民黨迅速澄清表示,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在會議現場並「沒有要求五都要全贏」。

還原會議現場馬英九的談話如下:「11月27日的五都選舉是地制法修正以來的第一次選舉,也是改變台灣地方自治生態的選舉,關係到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國際生存空間開拓、兩岸良性互動、人民生活福祉、創造台灣黃金十年的重大選舉,直接影響到國事興衰。」

而最重要的一段話來囉!「因此,我在這裡請大家本著國計民生的大局、保持危機意識,在這選舉的最後階段,把五都候選人輔選工作當作是自己的選舉,積極宣導及動員,讓本黨五都候選同志均能順利當選,共同把台灣打造為繁榮、進步、改革、清廉的新家園。」

如果上述的談話也能解讀成「馬主席今天下午在會議現場並未發表任何有關選舉談話,更沒有要求五都要全贏。」似乎牽強了一點。

只是,馬英九總統身兼國民黨主席,在藍營的場子請同志幫忙輔選,好像也沒那麼嚴重,黨務系統似乎也不需要急著消音,以免愈描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