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狀告賴清德、許添財及林俊憲,指涉嫌利益交換「搓圓仔湯」違反選罷法。國民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蘇明國今(23)日呼籲司法單位基於職權應主動蒐證偵辦以正選風。綠營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不為所動,照行程到新營市育德工家職校與學生製作餐點,勉鼓勵每位孩子能夠找到自己的優勢能力,適性發展,擁有一技之長。

蘇明國表示,許添財黨內初選落敗,以脫黨參選為藉口成立競選後援會,累積政治實力,同時,身為賴清德的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俊憲突然宣布放棄參選下屆立委,並進一步表明會與賴清德支持許添財參選下屆立委,最後許添財又宣布不參選市長,其中蹊蹺啟人疑竇。

蘇明國說,賴清德等三人似已違反選罷法57條,司法單位理應及時主動嚴懲不法,相信台南鄉親也不會認同這種傷害民主的作為。

不過,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林俊憲則加以否認,他表示,民進黨不會私下利益交換、搓圓仔湯。

儘管藍營言之鑿鑿,綠營賴清德不為所動,堅信清者自清,23日到新營市育德職校與同學一起製作餐點,勉勵同學們適性發展,為自己謀得一技之長,將來立足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