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知名、專愛拍「正妹」的部落客徐聖淵(友善的小徐),今天現身在新頭殼newtalk.tw的live節目「開放編輯室」中,小徐說,當初會拍正妹,其實是從喜歡一個女孩開始,讓擁有國外攝影碩士的他投入拍攝「人物」的深淵中。不過,拍了這麼多正妹,卻沒有談過戀愛,引起網友譁然,小徐說,「歡迎大家介紹」!

「小徐」曾得過2008年法國巴黎PX3攝影獎項,是全球第一位台灣人獲此獎項。2010年還以「女學生」系列獲得美國IPA兩項入選,而最近常會在「郝龍斌網路指揮中心」的官方部落格、郝「噗」和「臉書」中,常出現「郝在有小徐」的影像或連結,原來,小徐現在也開始拍政治人物了。

自稱從沒交過女朋友的「小徐」,今天在接受專訪時也坦承,拍正妹也算是另外一種心理轉化跟平衡吧!不過,小徐說,自己最喜歡的女生類型還是像張鈞甯、陳意涵這種類型的「氣質美女」,他還披露,現在正籌劃中的是「哭泣女孩」主題系列,計劃找到100位適合的模特兒,挑戰自己的極限。

小徐說,過去拍照其實當下也都會融入自己的感情,但過去所拍的都是笑得很燦爛的女孩,而能讓女孩在自己面前大哭而且入鏡,要投入更多的情感元素,不過,由於自己未來人生規劃主要還是在酷愛的專業攝影領域,因此更要學習如何在拍照,能將自己投入的感情「收放自如」。

至於拍攝正妹和政治人物的反差,小徐說,前者的互動性比較高,而拍政治人物時,往往得「隱藏」起來,而郝龍斌基本上是個比較注重隱私的人,所以,小徐跟拍至今,還沒辦法拍到他最想拍攝的有關他起床後刷牙、陪太太上街買菜、去淡水河釣魚和他與家人互動的影像。

不過,透過政治人物的貼身觀察,小徐覺得自己也成長很多,現為「蘇活族」的他,希望將來能繼續堅持自己專業攝影的興趣,但如果真的沒辦法,他也會找一份和設計、攝影有關的工作,希望能讓攝影的熱情一直維持下去。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一個女朋友,有意者可以在他的部落格表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