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藝人趙傳宣稱將在演唱會時,於小巨蛋舞台上叼菸開唱招牌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國民健康局今(23)日聞訊也馬上發出聲明, 「籲請趙傳先生戒菸,或至少不要傷害歌迷」,並且以麥克道格拉斯為例,呼籲趙傳勿作不良示範,也不要損害自己健康讓歌迷傷心。

媒體報導指出,趙傳因為想要貫徹搖滾的反動思想,因此想在小巨蛋舞台上抽菸,以表達一種自在而不受拘束的搖滾精神,面對菸害防制法的約束。趙傳也對記者表示,「被罰就被罰,反正都被關過了,罰緩算什麼」。

而國民健康局今日也馬上發表聲明回應,聲明表示,請趙傳不要帶頭作違法的不良示範,否則除了依規定開罰以外,也不排除發動家長和社會各界共同抵制,並且以罹咽喉癌的美國影星麥克道格拉斯為例,希望趙傳能夠引以為戒。

此外,除了眾所皆知,吸菸會造成的傷害以外,健康局特別針對年輕人指出,尼古丁還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使皮膚皺紋增加、產生黑斑;而菸焦油的沉積也會讓牙齒變黃,口氣充滿菸味,以影響外觀和人際關係告誡年輕族群戒菸。

影片內容為趙傳在中國演唱會上,演唱招牌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