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下半年將展開「優質新國會,淘汰劣立委」運動,以三年來投入的立委評鑑成績為基礎,邀請上千位曾投入評鑑的公民加入參與,希望不分黨派,把優秀努力的立委找出來,以良幣驅逐劣幣方式改善國會生態。

公督盟運作三年來,成功催生了「議事轉播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系統IVOD」;曾發起搶救公視預算,阻止賭博合法化;多次呼籲兩岸協議,國會實質審查,未來也希望推動設置國會專屬頻道。

2011年是立法委員改選的時刻,公督盟為了下屆立院的改選,將展開「優質新國會,淘汰劣立委」運動,除了邀集過往曾加入評鑑的公民,也透過鄉鎮巡迴演講進行理念倡議。

顧忠華表示,「優質新國會,淘汰劣立委」這項運動,就是希望不分黨派,把優秀、努力的立委找出來,以「良幣驅逐劣幣」的方法,改善國會生態,展現一個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的新國會。

為了募集該運動的資金,公督盟將在25日進行募款餐會,餐會當天會向公民報告三年來監督國會的成果,並報告更多行動方案。公督盟表示目前募款金額與實際需求還有一大段距離,期待社會各界支持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