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22)日參加東海藝術街商圈協會成立大會,蘇嘉全表示,東海藝術街商圈是台中知名的觀光景點,更是台中多樣藝術文化的發源地,希望未來藝術街商圈可以發展成藝術村,更讓大台中成為藝術城。

蘇嘉全在這場合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同台,兩人表現君子風範為彼此加油,蘇嘉全說,未來如果是他當選市長,他也將力邀胡志強擔任他的市政顧問,一同為大台中的市政建設努力。

蘇嘉全表示,他很感謝東海藝術商圈協會理事長黃騰輝的邀請,更瞭解現今藝術街商圈現存的停車位過少問題,他也期許未來政府能就該商圈的交通運輸與停車場設置進行相關規劃。

面對與胡志強同台,蘇嘉全表示,他與胡市長過去即是舊識,胡志強在擔任新聞局長時,他即是立委在國會質詢他;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他剛好是內政部長,在台中市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時,面對胡志強的請求,他也馬上增派警力進駐台中市。

蘇嘉全說,現在兩人同時競選大台中市長,同時強調要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也希望彼此都能信守承諾,在市民面前作一個最好的示範,為台灣的民主政治立下一個典範。

針對媒體提問,有議員抨擊屏東近來逢雨必淹是因為過去放任養殖業者超抽地下水之故,蘇嘉全表示,在他擔任屏東縣長之後,隨即發現屏東多處地層下陷相當嚴重,他馬上要請專業團隊研擬地層下陷防治計劃,並且積極輔導養殖業者改用循環用水或進行轉業,結果顯示屏東縣在他上任之後地層下陷的情況已獲得控制。

蘇嘉全認為,若真要歸咎,應是過去國民黨四十多年的執政,放任地下水超抽,才會導致當時屏東地層下陷嚴重的結果,因此國民黨議員的指控是無的放矢。蘇嘉全說,現在當務之急是積極協助南部的鄉親進行災後復原的工作,而不是從中進行任何政治操作或是打口水仗,這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