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藥商行賄案中,高院2審判決8名前、現任立委貪污重罪,現在又傳出判決書中點名,未獲檢方起訴的蘇貞昌等30人「宜由公訴人另行依法偵辦」,而檢方正研究是否重啟調查;由於時值5都選前敏感時刻,蘇貞昌說,他隱約感覺到「抹黑的手法」又來了。

中藥商行賄案日前2審宣判,現在傳出高院認定,除了被判刑的8人外,其餘包括蘇貞昌在內的相關收取贊助金人等可能構成「同時犯」,所以在判決書中載明「宜由公訴人另行依法偵辦」,查明這些收錢的立委是否有職務上收賄或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犯行。

蘇貞昌今天在跑行程受訪時親自澄清,他說,那是合法的政治獻金,十幾年前在縣長選舉前10幾天,一群人來到競選總部捐款,有開收據、也有申報;而在相關案中,他在立法院既沒有提案、也沒有連署;在當選縣長後,他也沒有再去立法院,他完全沒有參與。

蘇貞昌質疑,在選前9周突然要對他來重啟調查,讓他隱約感覺到,當年他參選屏東縣長時被抹黑的手法,是不是又要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