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起要在台北市烤肉有新禁區,就在花博展區旁。台北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表示,歡迎民眾到大佳河濱公園賞花,但花博期間,禁止烤肉。不過此舉也引來部分民怨。

在中秋節烤肉賞月,已成為家戶活動,不過,花博期間民眾要烤肉,要注意有新禁區,就在鄰近花博展區的大直橋下。趙心屏說,花博展區旁的大佳河濱公園從10月10日開始,要進行花博營運測試計畫,因此不適合民眾前往烤肉。

北市府水利處河川管理科指出,為避免烤肉帶來空氣及環境污染,所以才禁止烤肉,並將管制車輛進入,預計在花博閉幕後、明年4月25日再重新開放。不過,這項市府的新規定也引發部分民眾的不滿,紛紛向媒體表示,烤肉又不會影響到花博展區,不明白市府為何要來禁止。

此外,水利處也公告了中秋節開放施放煙火和燃放鞭炮的河濱公園,包括:道南(動物園前廣場不含木質地板)、福和(福和橋上下游各50公尺內)、福安(不含人行道及木質地板)、富洲(不含人行道)、關渡水岸公園(不含自行車道、木質地板及人行道)及河雙21號(龍舟點睛場)、社子島新舊兩堤間龍舟碼頭(不含人行道)。

水利處也提醒要在中秋烤肉的民眾,11處河濱公園烤肉區周邊設有水龍頭及流動廁所方便民眾清洗,但烤肉區周邊有大量草皮,民眾應攜帶烤肉架,避免將草皮燒壞或公園設施燻黑

。烤肉用過的廢棄的爐具、烤具或是炭渣、灰燼及垃圾也須確實清理,市府將定時定點派駐河川巡守隊及管理員加強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