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官方部落格上「郝在有小徐」,這位網路上知名愛拍「正妹」的攝影師徐聖淵(小徐),和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蔡英文的貼身攝影林政億,將於本週四(23日)和週五(24日)分別現身於newtalk.tw網站中午的live節目「開放編輯室」,和網友分享他們令人矚目的攝影經驗。

23日(周四)中午12時,先上場的是拍正妹頗負盛名的「小徐」,還曾因此得過2008年法國巴黎PX3攝影獎項,是全球第一位台灣人獲此獎項。前陣子,台中某百貨公司展出的「普通朋友之說好的幸福呢?」攝影展(展期至10月3日止),主展者小徐因為4張「女學生」系列知名照片臨時有1張被「撤照」,還引發媒體沸沸揚揚的報導。

而進入「郝龍斌網路指揮中心」的官方部落格內,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郝在有小徐」的影像連結,郝團隊是從噗網上找到小徐,而希望他能跟拍郝龍斌4個月,呈現郝龍斌最自然的一面。

而從專拍正妹換成政治人物,兩者是否有相當的反差?23日當天,我們就請小徐來「現身說法」。

24日(周五)中午12時,在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登場的則是,蔡英文的貼身攝影林政億,要請他來談談如何拍出好照片,以及他對小英的細微觀察。

自從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投入選戰以來,她許多下鄉走訪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讓網友注意到這位攝影師的拍攝手法,盛讚這些圖像將小英的神韻,捕捉得維妙維肖。

郝龍斌和蔡英文這兩位貼身攝影都是難得現身,屆時,請網友不要錯過這個在網路上和他們直接線上面對的好機會,也可以自己好奇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哦!23、24日的直播網址是http://newtalk.tw/weopen.php,要加入會員才能提問,網友們動作要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