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聞系畢業、曾獲政大80校慶風雲校友的陶晶瑩,今(21)日重回母校,率領專業團隊開設「幸福講堂」,帶領大學生了解性別議題。

「幸福講堂」由政大學生會、研究生學會與台灣幸福教育協會共同合作,學務處心理諮商中心擔任顧問,今天起連續6週上課,雖然是零學分的講座課程,但課程開放報名的第一天,160個名額立刻額滿。

政大心理諮商中心主任陳嘉鳳表示,國高中階段的學生,往往為了升學埋首課業,與異性互動較少,到了大學階段,進入成年早期,很好奇談戀愛的滋味,但也因為缺乏情感教育,在過程中頻遭挫折或傷害自己。

因此,陳嘉鳳期待透過輕鬆互動的課程,帶動校園中健康的討論氣氛,促進同學更成熟面對情感問題。

「幸福講堂」系列共6堂課,每次上課2小時,主題包括:戀愛症候群、男女大不同、鍛鍊親密好功夫、避孕大哉問與婚姻經營學等。除了陶子引言,還邀請婦產科醫師陳保仁、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女性網站作家曾寶瑩和陳羿茨等。

政大學生會長林家興希望陶晶瑩以學姊身分分享,「教課本上不會教的事」;研學會會長邱崇偉希望「幸福講座」的內容能呈現性別議題上的多元性。陶子則說,政大是「幸福講座的第一步」,如果反應不錯,未來也考慮前進其他大學、甚至高中開講。

政大新聞系畢業、曾獲政大80校慶風雲校友的陶晶瑩,21日重回母校,帶領大學生了解性別議題。圖片來源:政大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