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剛結束,相信很多人在暑假期間最愛的就是到國外旅遊觀光,既能增廣見聞又可以消除平時上班上課考試時的壓力。而在炎炎夏日之中,飛到高緯度的歐洲國家避暑可能是許多人的選擇,但當你看見了這部影片,在旅途中你可能會不斷注意著窗外,也將可能在心中增添些許罪惡感。

剛經歷完凡那比颱風,那狂風暴雨的震撼恐怕也無法與影片中從天空落下的東西比擬;我們可能聽過外國俚語中的「下狗下貓」(rain dogs and cats)以比喻極大雨勢,但影片中卻是以「下北極熊」的畫面,更加震撼人心。

影片中,只見一個個雪球般的白點從天上落下,這和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可完全沒有關係,因為當畫面逐漸拉近,我們可以發現原來那雪球般的白點原來是一隻隻體重400公斤以上的北極熊,當牠們從天上落下,並且重擊地面時,我們似乎可以感覺到那股血淋淋的震撼力,而那正是這部影片的製作者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原來這部名為〈57° Festival Internazionale della Pubblicità bronzo sezione Film〉的影片是由環保組織「Plane Stupid」推出的公益廣告,利用天空落下的「北極熊雨」以警告世人,一次歐洲旅行,每位旅客平均就會產生400公斤溫室氣體,相當於一隻北極熊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