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長期關心社會弱勢議題的身障者黃泰山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起「為流浪動物苦爬」行動。於9月25日至10月2日行動期間,邀請朋友們以身體力行,以「同理心」體會一隻被遺棄的動物感受。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訴求主要有3點:1.研擬修法徵收「寵物交易特別捐」,專款專用。2.全國各縣市設立專責「動物保護處」。3.全國各縣市設置「動物保護警察」。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流浪犬貓是重要的公共政策議題。不僅涉及對個體生命的對待,更是生命教育、動物與公眾安全以及公共衛生問題。因此,發起該活動,並由知名公民記者「大暴龍」掌鏡,拍攝一支感人的影片,希望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

「世界動物日」前一週,身障者黃泰山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將於9月25日開始,以台北縣的收容所為出發點,進行8天為流浪動物處境抗議的「苦爬」行動。10月2日晚間將抵達苦爬終點立法院。當晚8點至11點將舉辦一場「為流浪動物發聲」的燭光晚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不論是否喜歡動物,民眾應該都會認同「尊重生命」的基本原則,該行動邀請所有朋友參與,參與方式如下:

1.公佈苦爬行動記者會:9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點,於行政院門口召開記者會,當天將於行政院旁人行道上,集體苦爬10分鐘!報名網站:[email protected],或以電話連絡 02-22398105~6(無法爬行者,也歡迎陪走)。

2.8天苦爬行動:9月25日至10月2日,黃泰山每日皆有苦爬行程(路線及時間如下),歡迎朋友們前往打氣致意,願意和他一起爬一小段,不論5分鐘或10分鐘,或者陪他走一段路。

爬行時間為:9/25早上10點爬到11點,再從下午3點爬到9點、9/26-10/1 每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10/2下午3點至晚上7點半(抵達終點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