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金馬影展即將在11月舉行,本土的名導吳念真、侯孝賢、柯一正、鈕承澤、諧星納豆共同為年底的金馬獎無酬拍攝宣傳片,整部片以KUSO方式演出「虎鶴拳」,吸引觀眾的目光。

到底出虎拳還是鶴拳?兩個名導各說各的,讓納豆無所適從。搞了半天根本不是出拳的招式,而是3大導演為金馬獎拍攝宣傳片。台灣名導齊聚一堂為金馬獎站台拍短片,雖然很搞笑,但也成功製造另類耳目一新的效果!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0日在桃園舉辦,主持人人選由小S和蔡康永搭檔主持。本屆金馬獎主題是「電影動起來」,為增加民眾參與度,縣府在Facebook成立「愛ㄑ桃金馬粉絲團」,隨時更新最新消息,首波活動將於20日11點到20點展開,回覆留言的前100名,即可獲得桃園金馬紀念杯。

另外,粉絲團若超過千名,將推出「金馬好康週週送」活動,好禮除有多項金馬紀念商品、金馬影展電影票、粉絲揪團遊桃園吃美食、999元觀光護照外,民眾可搜尋臉書「愛ㄑ桃」即可找到相關訊息。

同時,為落實桃園地區的電影人文教育,將電影中多元的議題與豐富的情感,傳散至基礎教育的領域中,金馬影展舉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活動時間為10月份的每週三下午,共4次,每次皆放映不同主題的精彩電影,包括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兒子的大玩偶》、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的《橫山家之味》和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熱門動畫《茉莉人生》。

除電影放映外,研習營也邀請了知名影評人,同時也是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擔任映後座談主持人,更聘請《兒子的大玩偶》的名導萬仁和作家蔡詩萍,與大家分享電影的內容,提供更多想法的激盪。該活動優先開放大桃園地區教師免費報名參加,參與教師可獲得教師研習時數,名額有限,詳情請洽金馬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