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19)日針對媒體民調表示,他在台中市已贏過現任市長胡志強1%,而在落後的台中縣,則因選民比較不願意表態,他認為大台中市民已肯定他的超強行動力。蘇嘉全競台中縣選總部成立大會因為颱風來襲,將延至25日再舉行。

在「旺旺中時」今天發表的民調中指出,有41%的選民支持胡志強,35%的民眾擁護蘇嘉全,雙方差距縮小至6%以內。在看好度方面,一半的選民認為胡志強勝券在握,19%的人覺得蘇嘉全較有勝算。

從該民調統計分析發現,由地區來看,台中市民眾支持胡志強的比例為38%,但是卻有39%%擁護蘇嘉全,雙方已經旗鼓相當。相對地,台中縣民眾43%力挺胡志強,32%要投蘇嘉全,胡志強仍佔有優勢。

針對民調,蘇嘉全表示,他與胡志強差距拉到6%,甚至在胡志強執政9年的台中市反贏了1%,這已彰顯出大台中市民思變,胡志強已做了9年,該換人來做了。

他說,今年5月25日黨中央提名他參選大台中市長時,媒體民調顯示他與胡志強差距31%,但經過三個多月他在大台中上山下海,到最偏僻的地區去拜訪市民,跑了1100多場說明會、座談會後,雙方民調差距拉近到6%,可見大台中市民已經肯定他超強的行動力與執行力。

蘇嘉全透露,這媒體民調與幾天前民進黨內部的民調「很接近」,從雜誌民調胡志強在全國縣市長滿意度掉到18名、國際會展中心跳票後地方要求綠地、老師性侵學童案父母因國賠官司出面抗議、及一中商圈地磚造成機車騎士一再摔倒等等一連串狀況,都顯示這個市政府已經麻痺不仁,無力處理老百姓的需要了,顯示出民眾期待改變的心理,沒有人做了9年市長後,還能做得很好的。

對於在台中縣還落後11%的他分析,這與台中縣民較為保守有關,接到民調電話,比較不願表態,事實上他在拜訪台中縣基層時,深刻的感受到台中縣民比台中市民還熱情。

此外,蘇嘉全在台中縣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因颱風延期至25日,他在今天上午仍與台中縣助選幹部進行祭拜祈福儀式。陪同出席祭拜儀式者有台中縣競選總部總幹事利錦祥、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郭俊銘、前立委邱太山、吳富貴以及十多位地方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