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與台北縣教師會理監事幹部座談,表示為徹底從根本改善新北市的教育問題,未來她當選首屆的新北市長後,將慎選教育局長的人選。對此,今(19)日有網友針對該報導,留言力挺現任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認為蔡英文陣營一昧的倒向教師會,令他失望。

蔡英文昨天回應教師會所提的2點訴求,包括:(一)為徹底從根本改善新北市的教育問題,未來她當選新北市長後,將慎選教育局長的人選;(二)針對「英語活化的課程」,蔡英文認為教師會提出的「英語活化課程」,應該以補救教學、社團活動,以及分級分組(同一班30人的程度可能不同,分級分組的進行教學,才能降低學習的落差)的方式實施。

蔡英文強調,為徹底從根本改善新北市的教育問題,未來她當選首屆的新北市長後,將慎選教育局長的人選。

針對此事,一位匿名民眾「家長的心聲」在「新頭殼newtalk.tw」的相關新聞報導中留言表示失望,他寫著:「台北縣中小學家長協會早已在臉書粉絲團發表對2位新北巿長參選人提出教育議題,並就2位參選人已發表政策表示看法,但今天看到蔡英文陣營的一昧的倒向教師會的報導,著實讓人失望。」

這位網友說:「請蔡陣營了解,活化課程是家長們期待很久的好政策,它的精神並不是要增加學生的負擔,而是要用活化的方式,提升學生學習英文的樂趣,希望自英文的活化,慢慢推向各科的活化,不再是只是僵化填鴨的學習,教師會要求的3種方式辦理,目前很多學校就已採此種方式在作了。」

他還說,開學多週來,多數學校也都推行得很順利,學生也真的學習得很快樂,但是一個政策要在短時間就作到百分之百的成功,是不可能的,要有時間慢慢調整。

這位家長認為,蔡陣營顯然是聽教師會的一面之詞,才會說要慎選教育局長,請蔡陣營了解,在家長的眼中,現任的台北縣教育局長是多年來難得一見敢作事的局長,家長團體多數都全力支持現任教育局長,也希望目前推動的良好政策可以繼續延續。

網友表示,希望新北巿巿長的參選人多聽聽國家真正的主人,家長的聲音,家長的聲音多數是沈默的,但也希望執政者可以加以重視,如是不了解政策,一面被誤導,家長們就只能用選票作出自己的選擇。

根據台北縣府公開資訊所示,劉和然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曾負責籌辦台北縣立大觀國中,是前義學國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