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從窗戶望出去,突然發現門口前竟吹來一棵大樹,會不會嚇死? 花蓮一位居民的家人昨天就領教了這次凡那比颱風的威力。

花蓮昨天到了四點多開始下雨,而且風力和雨勢同步加強,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最新颱風消息,中度颱風凡那比中心已在8時40分於花蓮豐濱登陸,花蓮市區已達17級強陣風,相當於時速220公里強風。

但是凡那比颱風從花蓮直襲台灣,還沒登入花蓮之前,就已經風雨交加。家住美侖大陳新村葛先生跟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進行MSN時,突然驚呼,原來他家門口被吹來一棵大樹,讓他和家人差點嚇死,具有公民記者意識的葛先生,立即拍攝照片和影片,傳給何宗勳,何宗勳再將照片貼到臉書,讓網友即時感受一下花蓮颱風的威力。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今早被風雨驚醒,突然想到辦公室門窗不知是否關緊,於是趕緊出門前往檢查,大樓管理員提醒他要帶雨傘,「不用」,話畢,何宗勳就衝出大樓,從台電捷運四號出口下去,三號出口上來,直達公督盟辦公室,一滴雨都沒淋到。原來,住家和辦公室在捷運同一站就有這個好處。

何宗勳在緊張地打開大門進入公督盟辦公室之後,發現門窗都關好,才鬆一口氣買早餐回家。然後上網,和各地公民進行聯繫,有可能成為另一個颱風通報中心。

根據氣象局表示,凡那比登陸後,若速度沒有減緩,預測可在今天傍晚在雲林、嘉義間出海,台灣本島於明天清晨可脫離暴風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