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市議員候選人今(17)日集體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市議員參選登記。先前以貧窮青年為口號募集參選保證金的綠黨李盈萱,20萬的參選保證金遲至昨日深夜才募集到位。

綠黨市議員參選人今日集體進行登記,綠黨在登記前發表共同政見,包括推動社會住宅、綠色交通、性別平權的訴求,5名候選人呼籲「一戶一票投綠黨」,創造安居樂業的綠城市。綠黨工作人員身著樹人、八色鳥、瓢蟲、蔬果衣裝陪同,一起集體前往登記。

綠黨秘書長張宏林指出,由於綠黨各分區最多只推1名候選人,因此綠黨無須在各區進行黨內競爭,所以綠黨將進行大台北的5名候選人的聯合競選;各候選人的保證金,在昨日深夜確定全數到位,不過綠黨仍欠缺競選經費。

張宏林表示,召集人潘翰聲與張宏林2006年都曾參選過,綠黨的知名度上升不少,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會把綠黨與民進黨等政黨混淆,因此綠黨訴求把「藍綠還給大地、政治回歸生活」。候選人身穿彩虹肩帶,希望選戰或未來施政都能跳脫藍綠意識之爭。

市議員參選保證金每人20萬元,是法國總統競選保證金的6倍多。綠黨表示感謝將近三百位「地球保衛隊」的支持,以小額捐款幫助參選人在最後一刻湊足不合理的選舉保證金,讓貧窮青年也能取得選舉的入場券。

台北市市議員候選人中正萬華區推出宋佳倫,大安文山區張宏林、松山信義區潘翰聲、南港內湖區李盈萱;新北市淡水八里推出王鐘銘。

綠黨工作人員身著瓢蟲裝陪同登記。圖片:陳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