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市三合一選舉今天已有議員參選人搶先成立競選總部,台中市長胡志強扮演選舉「母雞」,與國民黨籍議員參選人張溢城、賴順仁聯手拉抬聲勢。

五都選舉13起開始受理登記,賴順仁為第1個成立競選總部的大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胡志強到場支持表示賴順仁三次參加選舉,他三次都來站台,相信這次賴順仁也一定會高票當選。胡志強說北屯區很多重大建設,包括生活圈四號道路、洲際棒場球和敦化公園等,都是賴順仁積極爭取開闢建設的。

在張溢城總部成立大會上,胡志強讚賞張溢城不收花圈及盆花這種重視環保的作法,他認為這有助於改變過去口水滿天飛、耳語謾罵、競選旗幟隨意亂插的不良選風,很值得所有候選人仿效。

胡志強扮演選舉「母雞」的角色,為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站台,也把市議員參選人的總部變成自己的競選舞台,順便推銷自己。

同樣是國民黨籍的台中市議員顏英男,兒子在黨內初選落敗、改推女兒顏妏真接棒參選,也是今日成立競選總部;但因顏妏真未獲國民黨提名,也就沒有胡志強的站台加持。

參加完站台行程,胡志強隨後又趕到大甲鎮農會參加台中縣救國團工作會報,胡志強透露當年大二去東吳大學舉辦的救國團活動,與總統馬英九見面第一天,他就像現在一樣穿著運動小短褲在操場晨跑,還有禮貌地跟他問好「胡大哥您好!我父親是馬鶴齡,請多多指教」。

胡志強形容馬英九,他就是這麼老實地讓人「心痛」的人,大家應該好好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