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生高架橋植栽採購爭議,外界普遍認為會影響台北市的選情,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現在要全力把市政做好,辦好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相信他的選情一定會慢慢回穩揚升。

郝龍斌下午出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的「黃金雙子城-淡水河曼哈頓計劃CF發表會」,會後對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植栽採購案調查結果表示以上看法。

郝龍斌澄清,台北市政府「廉政肅貪委員會」比原訂兩週的時間提早公布調查結果,是因涉及的14名市府同仁都已約訪完,且廠商昭淩公司拒絕約訪,所有行政作業做完了就把結果公布,後續則交給檢調處理。

至於外界質疑,市府將前新工處長黃錫薰等3 名官員移送法辦是在切割責任,郝龍斌則說,調查對象沒有上限,調查絕對公開透明,相信等到檢調處理結果出來,大家就會知道,市府的調查是盡心盡力去做。

另外,郝龍斌再提淡水河整治工程。他說他擔任環保署長時,曾拜訪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希望加速污水下水道鋪設,並仿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不過蘇貞昌當時回應,這兩件事都沒有辦法做。

郝龍斌指出,台北縣長周錫瑋當選後與他共同努力,目前台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達100%,台北縣也從民進黨執政時的7%,提高到36%,是目前淡水河水質大幅改善的重要原因。他說「民進黨未來要做的,或以前做不到的,國民黨已經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