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戲水是炎炎夏日民眾的最佳消暑去處,環保署監測全台23處海灘,結果顯示97%適合進行親水活動。被點名適宜親水的海灘有外澳、白沙灣、西子灣、墾丁跳石、杉原、磯崎等處海灘。

環保署自6月27日開始,針對全台23處海灘共進行10次的監測活動。環保署表示根據往年經驗,當颱風或豪雨過後,常造成陸地污染物沖刷進入海灘水域,導致部份水質優良的海灘轉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近日颱風豪雨來襲,民眾還是要避免在大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

這次海灘水質監測中,外澳、大武崙、新金山、沙珠灣、白沙灣、淺水灣、馬沙溝、西子灣、旗津、中澳、白砂、墾丁跳石、船帆石、杉原、磯崎、后湖、塘後、林投、觀音亭、山水等20處海灘,10次監測結果均符合適宜親水活動的標準;而福隆、通霄、港口等3處海灘則分別有1、2、4次大腸桿菌群不符合標準。

民眾可上環保署的海灘水質網(http://www.epa.gov.tw/beach),查詢各海灘現況照片、紫外線現況等作為海灘戲水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