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名為「震撼全人類的視頻,看完這個你們有什麼感受」的影片,引起眾多網友轉載。影片中這位四肢殘缺的男子叫作尼克(Nick Vujicic),他說,「我雖然無法牽著老婆的手,但時候到了,我會握著她的心」,許多網友都因為他樂觀和勇敢的人生觀,受到感動與鼓舞。

你也在網路上看過這部名為「震撼全人類的視頻,看完這個你們有什麼感受」的影片了嗎?這部影片最近被網友瘋狂轉載,許多網友都表示,他們因為看了這部影片而了解自己的煩惱有多麼微不足道,更讚賞尼克是「堅強的生命鬥士」。

影片中正在演講的男子可能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因為當他出生時就沒有了手腳,但他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沒有手腳並不構成障礙。

「當我從滑水道上向下滑時,人們總會以一種非常驚訝的表情看我」,尼克幽默的表示,他會看著自己,然後問他們「發生什麼事了嗎」?接著享受他們誇張的驚訝表情。

影片中,尼克能夠踢足球、跳水,甚至是駕駛快艇,他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他不能作的事情上,而是將心境重新轉換,去挑戰那些他曾經以為做不到的事情。

除了身體和一般人不同之外,尼克的心也和許多人不一樣,因為他的心比很多人都來得寬廣。「我領略到生命中幾個重要的守則,最重要的就是感恩」,尼克說,世界上最大的謊話就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以及認為自己沒有任何價值。

他以自身的經歷展開巡迴演講,鼓舞了許多人,他甚至也對弱勢族群付出關心。尼克說,為了家庭困難而對生命不滿、覺得自己毫無價值的人數多得驚人,他希望能以他親身的經歷分享如何戰勝困境,並且讓聽到他演講的人都能夠以全新的角度來看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