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19)日召開「100分的新市長、百分百的新幸福」的記者會,公布「小英的故事」網路動畫短片,片中用輕快的音樂及動畫,介紹蔡英文的成長和工作歷程,並透露她原來在台北老家就是現在晶華酒店的噴水池。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說,這支影片的內容強調「真實」,沒有任何刻意渲染,同時創意的影音手法,也讓故事節奏更活潑,並從即日起在蔡英文官網、小英部落格及粉絲團上宣傳。

此外,羅致政也表示,從動畫中可以看到蔡英文不論是求學時期、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及陸委會主委、立委、行政院副院長、黨主席,或是現在的候選人的時期,她的表現都是100分,未來當然也是第一名的市長。

羅致政指出,選戰正式進入倒數的一百天,候選人未來除持續的勤走基層外,這一百天關鍵的時刻,也將有節奏且密集的推出一系列「新幸福方程式」,或稱「幸福工程」的市政主張,藉此邀請市民朋友參與改造新北市的運動,改造新北市、揮別舊北縣。

羅致政說,這場選舉是一個「治理能力」的競爭,這次的選舉我們強調還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希望透過地方執政來協助人民度過難關,並積極解決民眾立即的困難,且人民所關心的的經濟議題,將會是我們主要的選舉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