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的小人物,公民記者大暴龍把6月9日苗栗縣政府動員怪手剷平稻田畫面送上公視PEOPO網站,透過PEOPO與新頭殼網站持續地報導,成功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關注,也讓大暴龍登上《商業週刊》,成為本期封面故事。

由大暴龍上傳的影片「當怪手開進稻田」,揭露了苗栗大埔農田被強勢警力用怪手侵入的現象,這支原先在公視公民記者間流傳的影片,加上新頭殼後續追蹤報導,迅速在網路間傳遍,並引起報紙與電視媒體的注意。

對於大暴龍炒熱大埔事件,《商業週刊》報到提到,影片曝光媒介為「公視PEOPO網站、YouTube、網路媒體新頭殼,電視、報紙跟進」,他的影響力「加計公視及苦勞網、小地方新聞網和新頭殼,至少15萬人點閱」。

身為台北人的大暴龍躍上本期《商業週刊》的封面故事,利用一部攝影機,紀錄在地新聞的精神,與網路資訊平台,讓一位公民記者發揮最大力量,突破農村困境,呈現媒體都忽略的地方事件。

到現在,大暴龍點燃的一把火,仍繼續燃燒著,不但衝擊政府的處理能力,也讓民眾批評政府一波波的「圈地」行為。

影片為6月30日新頭殼專訪大暴龍的內容,大暴龍描述了他對苗栗大埔徵收事件的想法,也闡述了公民記者對地方事件紀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