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府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ECFA存廢推給人民,沒有政治擔當;批評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蘇貞昌人格分裂,對台北關係沒貢獻。民進黨今(19)日透過發言人林右昌表示,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領國家薪水、應多為人民做事、少噴口水。蘇貞昌則說,一堆打手批他,可見他出來選,就是有份量。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近來砲火猛烈,對蔡英文與蘇貞昌頻頻出手,他今天批評蔡英文將ECFA存廢推給人民,沒有民主政治的責任擔當。早先於16日則是針對蘇貞昌在美的發言,說蘇貞昌「人格分裂」。今天羅智強則是投書媒體批評蘇貞昌在前總統陳水扁提拔下出任行政院長,對台美關係沒有貢獻。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下午受訪表示,總統府象徵國家元首的位階,應關心國家大事、民生疾苦,從來沒有1位總統府發言人「像羅發言人這麼離譜,整天抹黑、謾罵在野黨主席與在野黨的5都候選人,羅發言人是不是角色錯亂,以為自己還在當馬蕭競選總部的發言人」。

林右昌說,很少聽到羅智強對國家大事發表有見地的言論,反倒是一發言就是謾罵、抹黑在野黨,這難道是總統府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他呼籲羅智強,領國家的薪水,應多做事少噴口

水。

面對總統府的批評,蘇貞昌則是在「衝刺100天,選前第220場客廳會」中表示,這些都是老套的國民黨競選方式,真正的候選人不出來面對問題,在提不出政績下,就用其他的方法來搞八卦。他還說,「可見我出來選,就是有份量!」

此外,針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17日批評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民意支持度創歷任閣揆最低。蘇貞昌今天也再度回應,他說,國民黨的秘書長應該是個操盤手,竟然變成打手,這種選舉方式是落伍的,也不是市民所喜歡看到的。 蘇貞昌強調:「「選舉不要一堆打手跑出來,最好是候選人對著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