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對台武力部署不減反增一事,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中國根本就是在玩一手經濟、一手武力的「兩手策略」,民進黨呼籲負責軍售的行政機關重視此事。

根據美國國防部16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儘管親北京的台灣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兩岸政治、商業關係持續改善,但中國在台海的擴軍卻持續有增無減,雖然部署的飛彈總數未增加,但中國卻增強了飛彈的殺傷力。

對此,立委黃偉哲表示,中國一面以經濟交流,表面上和台灣合作,而另一面卻又以軍事武器威嚇台灣,根本就是在玩「兩手政策」。

他也指出,美國方面不該如此矛盾,明明知道我國面臨危險,卻又不肯販賣自衛武器給台灣,他並且呼籲負責軍售的行政機關應該重視這件事,因為這將關係到台海安全。

立委陳亭妃也諷刺,昨天才剛通過ECFA,中國就用如此強迫、暴力的方式要脅我國,而馬政府只會不斷退讓,也不斷地使台灣喪格,她提醒馬英九要記得,總統須要背負著2300萬人的未來,而馬英九也應該為此事對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