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美國五角大廈今天表示,中國正在擴大對台灣的軍事優勢、提高短程彈道飛彈的殺傷力。對此,立委林郁方表示,只要雙方「政治關係」穩定,就不會發生戰爭,而美國也不會允許兩岸軍力出現懸殊性的失衡情況發生。至於國防部將花費至少4千萬籌拍建國百年偶像劇,林郁方說,只要能有效提升國軍形象,就有意義。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防部提交國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提到:「中國將如何使用日益壯大的軍力,仍有許多不確定性。」這份報告也指出,2020年代後,中國才可能調動大部隊到遠離中國的地方執行高強度作戰行動。

報導說,中國去年12月之前已經在台灣海峽對岸部署1050至1150枚短程飛彈,與美國防部去年提交的報告總數一樣。

林郁方表示,他先前到美國訪問時,就聽說美方在進行兩岸軍力評估,等到評估結果出爐,對台軍售才能明朗,事實上美方一直都有在進行相關研究。

路透社還引用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說,中國正在研發並部署大量先進中程彈道與巡弋飛彈、新型攻擊潛艦、功能愈來愈強的長程防空系統、電子戰與電腦網路攻擊能力、先進戰鬥機與反太空戰系統。讓他們在遠離海岸的地方,就能精確打擊陸上目標與航母等軍艦。

但林郁方表示,就其了解,中國解放軍提升部隊的殺傷能力,包括採用不同型號的短程飛彈,射程更遠、精準度更高且酬載更重。

林郁方表示,如果對岸發動戰爭,他們本身對於美國及其他周遭國家會有什麼反應並沒有把握,所以他們不敢隨便發動戰爭,此外,兩岸關係目前還算平穩,而且才剛簽署ECFA,在此時機發動戰爭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