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媒體指出蘇貞昌在美國演講時批評北市府建設萬華不力,從板橋到萬華,猶如「美國到墨西哥」,針對此事,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蘇貞昌道歉。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今(17)日表示,蘇貞昌在美國的演說中,並沒有指哪一個地區像「墨西哥」,他認為該為萬華區落後道歉的是郝龍斌。

據中央社報導,蘇貞昌昨天在美國批評北市府建設萬華不力,從板橋到萬華,猶如「美國到墨西哥」。台北市長郝龍斌隨後回擊,指蘇貞昌此舉傷害了萬華、「告洋狀」,「蘇先生應該道歉」;今晨蘇貞昌返抵國門時,還遭到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鍾小平的「嗆聲」,當時蘇貞昌沒有任何回應。

針對此事,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說明,在蘇貞昌的演講內容中,並沒有說萬華或板橋哪一個是墨西哥,郝市長對號入座,表示郝龍斌認為萬華就是墨西哥,沒有好好建設萬華。

王閔生強調,蘇貞昌指的是萬華的建設落後,並非指萬華的市民。而萬華市民對市政建設期待落空,郝龍斌應該為此向萬華區的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