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Apple)採購經理收回扣事件中,被上市公司和碩收購的中國凱達電子,被列入涉案名單裡,和碩發言人林秋炭今(16)日表示,和碩08年才收購凱達,但回扣事件發生在05到08年間,和碩目前還在了解中。

蘋果採購經理戴文,被控向6間亞洲供應商洩漏企業機密,並收受至少100萬美金的回扣。這些廠商包括南韓Cresyn Co.、中國凱達電子有限公司(KaedarElectronics Co.)以及新加坡精利製模(Jin Li Mould Manufacturing Pte. Ltd.)等。

林秋炭透露,凱達電子在涉案名單中的事件,和碩也是昨(15)日才知道,公司需要一些時間了解細節。他表示,和碩在2008年買進凱達,並持有全部股權,主要從事零配件製造及iPod相關外包裝盒製造。

林秋炭強調,蘋果採購經理收回扣被起訴是2005年到2008年間的事件,而和碩是在2008年才進駐凱達。林秋炭說,不會因此而影響到和蘋果的後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