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將發起「814我看走眼,選出這種立委大遊行」。今(10)日公督盟帶領一群身著黃衫、持黑傘的大學生,他們用貝殼蒙住眼睛,象徵「眼珠黏到蛤仔肉」,從台大校友會館前試走到立法院。

公督盟蒐集各方意見,針對立法院7月的臨時會現象,做出用衝突掩蓋真相、程序違法、國會淪落為橡皮圖章等評論。立院該行為,促使公督盟發起「我瞎了眼,選出這種立委大遊行」。

將貝殼貼在左眼鏡框上,意謂我看左眼(音近我看走眼)。上午這些大學生身著象徵陽光的黃衫,手持黑傘象徵黑暗國會,表達「眼珠黏到蛤仔肉」,一手搭肩、一手拿雨傘,呼喊口號要求國會改革。

這場遊行本來預計採矇住雙眼進行遊行,公督盟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如今只遮住單眼。公督盟表示還在動員召集遊行參與人數,預計以學生為主力將召集約1000人參加,並手持數十個黑色氣球,抗議失序的「瞎演」國會,比國小班會還不如。

影片為公督盟拍攝製作今早於台大校友會館前試走畫面。公督盟呼籲不滿意國會亂象的民眾走上街頭,經過大家努力,優質國會指日可待。相關遊行訊息可點選官網http://www.ccw.org.tw/?p=3174#more-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