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近日充沛的雨水造成洪水蔓延,目前已造成1,100人死亡,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開伯爾─巴圖克瓦省(Khyber-Pakhtunkhwa )有2.7萬多人被困,數百座房屋被暴雨、山洪和山體滑坡沖毀。

華爾街日報報導,巴基斯坦氣象部門表示﹐該國之所以出現歷史上最嚴重的洪水,是因地理環境導引氣流進入,降下極其充沛的雨量。

巴圖克瓦省官方表示,大約3,700座房屋被毀﹐逾90條主要道路被洪水淹沒而封閉。連接伊斯蘭堡和白沙瓦的路段也受到影響,即使在週日降雨停止、洪水開始消退後﹐救援隊伍也依然未能達到某些地區。

軍方發言人阿巴斯(Athar Abbas)指出,約3萬名軍人投入救援工作中,但交通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影響救援工作進度,洪水不但沖毀道路和橋樑,也切斷偏遠山區村莊與外界的聯繫。

由於洪水肆虐,人們不得不在深水中行走尋找安全地帶,令政府及聯合國擔心已爆發的痢疾和其他疾病,會使目前官方統計的1,100個死亡數再攀升;同時美方宣佈將提供1,000萬美元援助,C-130飛機將攜帶援助物資飛抵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