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新聞台等三電視台雖無法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執照核准,但從30日起,選擇網路直播方式,直接訴諸網友。對於昨天壹電視新聞台播放的內容,傳播學者管中祥認為,雖然沒有腥色羶,但也缺乏對政府時事的強力監督及深度報導,有一點軟弱無力之感。

NCC日前召開委員會議,針對壹傳媒申請經營衛星廣播電視節目頻道一案,只核准「壹電視體育台」的設置,備受外界關切的新聞台,及其他資訊綜合台和娛樂台等3台則未通過,但壹電視30日起仍決定推出網路試播。

中正大學傳播管理系助理教授管中祥對此表示,就整體感覺而言,可以感受到壹傳媒的風格,但沒有很新奇的感覺。例如虛擬攝影棚作法,華視幾年前就有這樣的設備,只是沒拿出來用,現在壹電視做了,華視自然也就跟進。至於動畫效果,表現比較花俏,獲得動漫界或宅男的肯定,是很正常的。

他說,壹電視報導一些小人物的故事,頗有壹週刊內頁的風格,讓人感到溫馨。但他覺得,壹週刊應該有能力監督政府,拿出勁爆的時事內容,而且也應該有一些深度的調查報導,缺乏這些元素,他覺得比較可惜。對於陳致中的召妓疑雲及藝人季芹使喚外勞等新聞,並沒有很具體的證據就播報,他覺得是有一點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