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年一度的露天音樂會「愛的大遊行」,25日在杜伊斯堡發生踩踏事件,導致19人喪生,342人受傷,主辦單位表示將永久停止舉行音樂節。

杜伊斯堡警察首長范施梅林(Detlef vonSchmeling)表示,截至今天清晨,19名死者中已查明16人的身分,其中包括1名中國男子、1名澳洲女子、1名荷蘭男子和1名義大利女子;主辦單位蕭勒(Rainer Schaller)表示,這項活動未來不會再舉辦了。

愛的大遊行最早在柏林舉行,該活動舉辦宗旨是要透過愛與音樂,宣揚和平、容忍與諒解,參加人數一度高達200萬人,從3年前開始,遊行改到德國西部魯爾(Ruhr)區,每年都在不同城鎮舉行,今年主辦城市為杜伊斯堡(Duisburg)。

杜伊斯堡的音樂迷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巴西、俄羅斯、荷蘭、西班牙和澳大利亞等國,許多著名樂團都會參加表演,穿越城市的遊行持續10個小時;電音節全盛時期,曾為柏林帶來超過6,500萬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