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南韓今日開始在日本海進行海上軍演,美韓兩國合計投入8000名人力。這場軍演已引發北韓威脅以核武報復。

南韓國防部曾表示,由於中國抗議,演習地點已從敏感的黃海海域,轉移到了日本海。但這兩塊海域,未來都有軍事演習的計畫。

為了展示武力,今早的演習,美韓合計投入8000名人員。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C)說明,為期4天的軍演有20艘艦艇,包括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以及約200架定翼機。

縱使北韓宣稱演習是項「武力威脅」,並警告將以核武回應,華府的回應卻是呼籲北韓不要發出「挑釁」聲明,多一些有建設性的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和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Kim Tae-Young)本週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此次演習「要跟北韓傳達一個明確訊息,就是他們必須停止挑釁行為」,未來還將舉行一連串軍演。

做為天安艦的後續措施之一,美韓25日至28日會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並在8月16日至26日舉行第二波的聯合軍演,以警告北韓別再採取任何挑釁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