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方證實,西部杜伊斯堡「愛的大遊行」(Love Parade)露天電子音樂舞會現場,由於過度擁擠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8人喪生,上百人受傷的慘劇。

愛的大遊行最早在柏林舉行,參加人數一度高達200萬人,從3年前開始,遊行改到德國西部魯爾(Ruhr)區,主辦城市為杜伊斯堡(Duisburg),現場人數有100萬。

「西德廣播公司」(WDR)報導,由於舞會現場擠爆,警方透過擴音器要求民眾不要再進入,結果還是有很多人想進去,也有人想出來,全部擠在狹窄的隧道內,一陣驚慌後民眾相互推擠踩踏,釀成悲劇。

德國總統伍爾夫(Christian Wulff)表示震驚,「 這樣一起災難,在一個和平的節日給來自許多國家快樂的年輕人造成死亡、悲傷和痛苦,太可怕了。」並要求徹底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對這起災難表示悲傷。

一位民眾告訴電視台說「供民眾進出舞會的隧道就像陷阱,地上躺很多人,像戰爭一樣,主辦單位可能沒料到有這麼多人來。電視畫面也顯示警方出動多部救難直升機,為了方便救援,還將鄰近的高速公路封閉。